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不要怕與當怕 之二

 這次從大陸回來之後,我心一直不能釋懷,我深知道,我是不及格的。


在大陸傳福音是與我們大不同的,有時想想我們在此地,若不傳,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在此地只怕我們不說,不怕我們說了被關被抓,可是在大陸就不是你要說就可以說,傳福音、聚會、講道一切按規定來。


機票付錢之後的隔日,才被嚴嚴警告不可聚會,怎麼辦呢?票都買了,走吧!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看著辦吧!走一步算一步,同行的閔為我壯膽不少,還是出發了。


見了弟兄姐妹,主裡一家快樂,不怕的說:有什麼好怕!害怕的說:我們暫避風頭吧!其中最叫我深覺慚愧的是一位姐妹說:有什麼好怕的!如果我被抓,那也好,我已吩咐家人,家裡沒錢,不能借錢去贖人,我可以在牢裡,吃免費飯,不用在地裡幹活,一天勞累到晚,到時候我們又可以一起唱詩讚美神,不也很好嗎?


聽她這一說,保羅與西拉的獄中一幕突現眼前,我極其窩心,神阿!你知我心,藉她安慰我,也叫我知道:原來貧窮艱苦的她們,生活在日光之下比在獄中更辛苦勞累;原來人要是一無所有,天天要辛苦勞作才得溫飽,被抓被關反而是另類的休息,被抓被關是我們這些享福慣了的人害怕的事,可見同一件事,不同經歷的人有不同的反應,我們覺得辛苦的事別人還覺幸福呢!


在那裡的日子,蒙神保守,安息日照常聚會,回程時還被禮遇到商務艙,閔與我笑說這是人生第一遭,神的恩待豐豐滿滿,可是我卻深知不配,因我知道我在那裡時,我仍是害怕,直到我搭上飛機,我才鬆一口氣。


回來之後,一再思想,我為何不能突破害怕,害怕的功課仍是不能學好,我本是膽小,(見我網誌2008二月份不要怕與當怕)如今已稍進步不再怕東怕西,然而怕被抓被關,仍是我的罩門,我如何討神喜悅呢?我一直與自己過意不去,於是我向神說:神阿!我不行!請祢原諒我,我不及格,但我不接受魔鬼控告,一直叫我心不安,請祢幫助我!


禱告之後,神隔日就引導我看到列王記下第一章,當我看到耶和華的使者對以利亞說:你同他下去,不要怕他。我突然高興起來,啊哈!!神的使者叫以利亞不要怕他,同他下去,可見以利亞當時也不是不怕,否則不必來這麼一句,『不要怕他』我心釋懷了。


我怕,神知道。耶穌看到門徒驚慌,就『連忙』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太14:27,可6:50)神會安慰我們,如同祂安慰保羅一般,『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徒18:9)
我感謝神,讓我看見,害怕並不是罪過,害怕是人之常情,只要不要因害怕就違背主命,如以色列百姓惹神大怒,不要因害怕,就失掉信心,成為小信的人(路8:22─25)聖經上說:膽怯的,他們的份就在硫磺的火湖裡(啟21:8),在此再次提醒自己,不要怕的與當怕的,要分清楚。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之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12:4)』謹記在此,神的言語成為我的力量,我雖害怕但求不違主命,隨時求神保守,賜我剛強壯膽。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能害肉體,不能害靈魂的,我們不要怕他!這句話要能夠一直存在我們心裏!

平時害怕的東西太多了,但是我們都忘了我應該要怕什麼,什麼不要怕!

Leo

匿名 提到...

人因為是人~所以會有所軟弱
不見得害怕就是羞恥~就是神不喜悅的^^
懂得在軟弱時尋求神~求神似予勇氣~
這就是神所喜悅的事^___^
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功課哩~~>"<
PS~東海真的很美~~我前幾天終於到訪哩~
期待下次有機會一起去"踩樹葉"

April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April:
好期待ㄜ 居然有人找我ㄧ起去踩樹葉
那可是我的最愛!

Grace Tsay 提到...

世上每個人都有一死,昨日我看到一位老阿婆走過教會門口,滿臉歲月的痕跡,我總覺得人老青春不在很可憐,因此我有點怕活太老!可是我也不怎麼希望生病躺在床上而亡,但更不希望意外而亡。
那怎麼辦?如果能夠爲主而死,應是最有價值,可是這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看,我們要求主耶穌幫助讓我們活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Graace:
是的 ! 要求『讓我們活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
願祂的旨意行在我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讓我們彼此代求吧!

匿名 提到...

曾經我所害怕的是人的目光-- 如輕視,懷疑,鄙棄,斷論的..., 一位姊妹略帶責備的語氣對我說: 你 在 患 難 之 日 若 膽 怯 、 你 的 力 量 就 微 小 。(箴24:10), 於是我便靠著主加添的力量繼續去教會,直到今日. 每當人的目光讓我感到威脅時, 我便想起這句話. 另外一節經節是:『 主 是 幫 助 我 的 、 我 必 不 懼 怕 . 人 能 把 我 怎 麼 樣 呢 。 』也幫助我去除不必要的恐懼。
 
神的話語安定人心, 帶有安慰的力量. 感謝神!

良箴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良箴:
:『 主 是 幫 助 我 的 、 我 必 不 懼 怕 . 人 能 把 我 怎 麼 樣 呢 。 』也幫助我去除不必要的恐懼。
謝謝提醒 神的話語的確帶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