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是誰?

是誰,望著窗外,看見陽光照亮整片大地,
彷彿神的榮光照亮了生命的冠冕一樣,如此美麗,
是誰,閉上眼睛,聽見心靈的鐘聲不斷響起,
那奇妙的聲音都成了祈禱時所流下來的眼淚,流個不停,
在這生命的軀殼裡承受十字架的苦楚。


似乎悲痛卻充滿恩典,
似乎憂傷卻常常喜樂,
似乎貧窮卻心靈富足,
似乎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


雖失去了自由,甚至無法自己呼吸,
但依然可以藉著祈禱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或許在別人眼裡,我是一個可憐的人,
但我並不可憐,因為父母留給我最寶貴的東西 - 那就是信仰。

信仰陪伴我走過每個成長的記憶,使我能夠活在主的慈愛憐憫之中並且接受他的救恩,將我與罪惡隔絕了。

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還未認識主耶穌,
他們外表看似自由的,但心裡卻被罪惡綑綁,甚至落在魔鬼的陷阱裡,
然後把生命投資在這世界,最後換來的卻是短暫的成就,
因此我們要學習如何用主的眼光和角度看每件事情,
然後把我們的生命投資在天國,相信最後得到的就是天上的基業


『是誰?』這篇文章是誰寫的呢?是我們所愛的莊敬寫的。前幾星期,在與莊敬對話時,我指著牆上的紙張說;「什麼時候再創作一張呢?」他用幾乎聽不見的氣音說出:「吉伶」兩個字。
後來我再去時,他告訴我吉伶已幫他寫好。我迫不急待想看,就與吉伶連絡。當晚她就拿到我家。在場的另一個人,看了非常感動,當場就為它譜了曲,唱了起來。

一個全身不能動彈,連呼吸都要靠機器的人,與我們溝通的就是他的眉毛。右眉上揚就是「是的」意思,只有這個動作是我能一目了然,不用猜測,其他字眼,看著他的嘴型加上氣音,常常猜測數次,仍未有所得,這時只好放棄,陪著乾笑,算了。 免得他用盡力氣,仍然無解,通常都是我先收兵。

只有一次,我問他想吃什麼?搞了將近20分鐘又請看護幫忙,終於知道是家樂氏玉米片。原來他在電視上看到玉米片的廣告,既然我問想吃什麼,他就說了。我也想既然問了,總不能因聽不出來而放棄,未免太沒誠意,20幾分鐘後當我終於知道答案時,心想下次可不要亂問,免得搞得雙方都很累。因此後來幾次去看他時。總是無言,他看著我笑笑 ,我看著他也是笑笑,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我真希望有很多人能去看他,於是我常帶人與我同去。可是大家忙碌非常,再加上溝通困難,通常要自動繼續去看的也真難。第一次帶吉伶去看時,我感嘆說:「沒人可定時接續來看」沒想到她卻聽進去了。後來我接續到大陸三次,看他的機會少了,正感愧疚,卻得知,吉伶接了這工作。並且做得比我更好,她每星期再怎麼忙,有伴沒伴都去。

我問:這麼長的文章你花了多久時間呢?她說才一個鐘頭,我真訝異,不過她提及也不是那麼容易。曾為了到底是「與、和、或跟」哪字,一再追問,才能確定。甚至因為一個字無法確認,莊敬要她當場慢慢地背祈禱文,直到他要的字出現,才停止。

莊敬得將經過無數次的構思,形成文字背記在腦海裡,吉玲再將它化成白紙黑字,呈現出來。真可說是『誰知文章裡,字字皆辛苦』神啊!祢的作為奇妙,因祢激動莊敬與吉伶,我們才得以享受這屬靈的饗宴,謝謝祢、也謝謝祢愛的他們。〈可參看我的網誌2007十月20日莊敬那篇〉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老師不是第一次帶我去看他啦~
好幾年前就帶過我去囉~ 

主禱文是為了"賜"字 (還好我還背的出= =)
我若平常有讀經應該就能"看"得更順些 ˊˋ

老師當時的感嘆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在我也想著一個問題的時候.....神的安排總是這麼巧妙 ^^


ps.我的電腦仍沒修好

Daniel 提到...

不要懼怕

Daniel 提到...

心理不要懼怕

匿名 提到...

是誰?

讀莊敬的文章

有種被感動想哭的感覺(其實眼角是濕濕的)

感嘆自己的好手好腳

卻無法在信仰上有此深刻的認識

及擺脫那纏累在身上的俗擔

求主施恩祝福他們(和吉伶)

purenard777 提到...

您說的是 願神祝福眷顧對莊敬好的人
您想去看她嗎 請留下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