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莊敬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或大或小,或高尚或卑賤,甚或無所事事,也是一種。可是你可曾聽說有人的事業是靈修嗎?
那夜與么子到醫院看莊敬,沒想到他動一動眉頭,示意我們看上面,原來床頭牆上貼著一張紙,上面寫著:「 事業是靈修,成就是神的國度 ”

「 我是隻迷失的羊,主耶穌來尋找我。

我是隻受傷的羊,主耶穌來醫治我。

因為有耶穌的愛,生命點燃了希望;

因為有主的恩典,不再害怕黑暗。

在患難中,學習神的話語,提升自己在苦難裡,尋求人生智慧、淨化人心靈。

雖然不能和一般人擁有自己的事業與成就,

但在這裡,我還是可以有自己的事業與成就!

我的事業是靈修,我的成就是神的國度。

我在這裡體會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的聖靈多得安慰。

活著是為主活,死是為主死。

不論死或生,總是主的門徒!

莊敬 2007 年 於祥太醫院


當我讀完不禁泫然而泣,我是何等不如!



十年來他一直躺在那裡,起初幾年我以為我能幫上一點忙,後來對自己的付出也不滿意,還曾跟神提過,我不滿意這樣的幫助方法,我想改變,我想知道怎樣才是真正地幫助到他?一個自頸部以下都不能動彈,當然也不能自己呼吸,氣切靠呼吸器過活的人,最好的幫助是什麼呢?我跟神投降,我說:「神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幫忙?」有一陣子知道他禁食禱告,我好雀躍,可是後來我自己事忙也忘了,沒有再跟進,如今我卻在此上了一課。

我的事業是什麼?我那麼忙嗎?我的靈修是排在我的事業第幾順位?我有家庭、學校、教會很多事要忙,,靈修能算一種事業嗎?如果以經營事業的態度去經營靈修,那不知會達到何種境界?
我一生勞勞碌碌,成就何在?神的國度與人的國度,孰重孰輕?我自己心知肚明。謝謝你,莊敬!沒有想到你竟給我很大幫助。我一直期待在你身上看到神蹟,今天,我總算看到了,我相信日後必在你身上看到更多神的作為。因為一個以神的國度為成就的人,神不虧待。

註:莊敬今年26歲,16歲那年車禍導致全身癱瘓。

2 則留言:

雄檢 提到...

臺大醫學系
3.
2018年1月15日 週一 於 上午11:46
植物

風:東 和 暄惠
植:杏 柳=楊花/柳=柳花=桃李 梨 海棠 蘭櫻 杜鵑落花 木棉 新芽嫩綠
動:鶯(鸝) 黃鳥 燕 蜂蝶 杜宇(子規) 雁北飛
節日:春節(爆竹 桃符 新桃 屠蘇 斗杓東指 東皇東君春神) 元宵(上元
元月夜 燈節月燈) 寒食(=清明) 月-元宵 -中秋

晚春->三月百花殘
二月百花齊開
春夏=>植:富貴
牡丹(花王) 芍藥(花相) <-薔薇襯托 動:鷺
自然現象:流水(花落)春->江水滾滾夏->潺湲(木(葉)落)秋->木落水盡




風:南 薰
植:榴 蓮 荷 (水)芙蓉 菡萏 含笑(忘憂) 鳳凰花開 綠蔭(綠樹春邊合)
稻花香麥浪 (紅)櫻桃(紅)荔枝(楊胖子) 瓜李(秀)
動:蛙 庶鳥鴣
節令:四月黃梅 梅雨 梅子 端陽 五月畫長(艾草 菖蒲+雄黃=蒲觴)
夏秋=>動:猿 蟬 螢 植:荷



風:西 金 激索(紅葉)
植:菊(黃)楓(紅) 桂 梧桐(象徵->lonely冷清) 黃蘆狄 蒹葭白蘋紅ㄌ
ㄨ\ 黃葉地(水草 草木落 落葉->紅黃 飄零) 枯荷 殘荷 (紅)柿柚
動:烏鴉 寒蛩(:蟋蟀) 寒蟲=>※凡 寒某<->秋
殘(寒)螢 雁南飛(歸)
節日:九月重陽(登高(避禍) 茱茰(避邪))=>凡 露霜<->秋
七月乞巧七巧(牛郎 織女 銀隔河 =河漢 鵲橋 銀蟾蟾宮 廣寒嫦娥)




Cold
風:北 朔
植:梅(貞節君子) 山茶(->富貴) 白水仙(不用裝蒜) 殘菊 木差 木牙
(禿) 銀枝枯枝 黃橙紅綠橘
動:鳥(紅)飛絕 (水)鷹 螻虫古
節令:冬至 臘雪六出(六角)飛花
秋冬 =>植:菊
檢舉 / 回覆
2013-09-05 13:11:31我是蜘蛛人張恩翰
其他
加入好友
海帶
日誌
相簿
影音
留言
好友
旅遊
不在線上

木棉-火紅 北方珊瑚
炎熱 南方
李-雪白燦爛
野俗 少女
杏-粉紅粉白 嬌
櫻花-粉紅 易謝
海棠-淡紅 豔態
嬌羞 淑女
桃-桃紅 野俗少女
避秦之人桃源武陵
杜鵑-血紅怨鳥啼血思歸
蘭花-幽靜幽香 君子
柳-多核柔綠 送別灞橋(橋)
竹-謙虛(中空) 氣節(有節) 堅勁(終究不倒 勁) 君子
君子=貞節->梅 蘭 菊 竹 蓮 梧桐?對?



春夏
牡丹-火紅 豔態
富貴 花中之王(王者之花 花王)
洛陽花
芍藥-深紅花之相(花相)


薔薇-多刺憂生
(中國枚瑰)
梨-雪白淑女

荷葉->水面 綠傘

荷-荷=蓮=芙蓉芙艹渠=菡萏
蓮-不染淡泊 君子蓮開並蒂(賀結婚)
含笑-白紅 嬌羞
木槿-朝開幕謝
石榴-火紅豔態


桂-淡黃暗香
月移種(仙)
菊-金黃
隱逸 陶潛彭澤最樸實
楓-紅霜
梧桐-直/孤
無附枝忠臣不受重用




梅-粉白 紅 -> 早春(先春)
孤瘦(孤傲)
貞潔(君子)
山茶-火紅豔態 富貴->耐冬(久)
水仙-水面雪白 仙風道骨 凌波仙子
橘-金黃 火種 馨香

木棉牡丹石榴楓山茶
金(黃)>淡
粉(紅)>淡

水 桂 鶴 self仙correct? ?!

松竹.芭蕉->風 吹=>好聽
女->國 (西)向日葵(東)黃蜀葵 (西)忘憂草(東)萱 金針

Self記法 correcyt? ?! !?......?!
_
木棉
牡丹
石榴

山茶
_


->雪白



->粉紅




->野俗



->少女

海棠

->淑女

杜鵑->思歸
<(->柳->送別

海棠
牡丹
石榴
山茶
->豔麗

槿
->謝

海棠
含笑
->嬌羞
每染雛菊
梅蘭竹菊蓮梧桐-貞節-君子


蘭 幽
桂 暗
菊 馨



牡丹
山茶 ->富貴

鶴 ->仙
檢舉 / 回覆
回覆
臺大醫學系2021年1月10日 上午11:24

2013-09-05 13:10:29我是蜘蛛人張恩翰
其他
加入好友
海帶
日誌
相簿
影音
留言
好友
旅遊
不在線上

陳皇后<->阿嬸;金屋;善妒;馬門殿;東方朔;相如作賦(臨 工邑)
王昭君<->王嬙;畫工;畫圖 丹星 毛延壽 明妃 昭陽殿 出塞(胡;番)
琵琶 青塚
北海牧羊 囓雪吞氈 曹操<->阿瞞(魏武);允(文)允(武);短歌行
(月明.烏鵲) 止梅止渴 亂世英雄 挾天子 銅雀台(口幼口幼鹿鳴) 周瑜
<->銅雀台;風流倜儻;顧曲;二喬;東風;大燒連環船;破曹
瑜亮情節 (賠了夫人又折兵) 孔明<->南陽;隆中(對);臥龍;高臥;
三顧;管仲;樂毅;三表六出 祈連山 八陣圖 梁父吟 護儲胥(君) 老
臣畫瘁 武侯丞相
關羽<->
永安宮 托孤
紅面(赤臍) 忠義 允文允武 夜讀春秋
過關斬將 赤兔 青 武聖(山西) 帝君 華容放曹
魏晉 唐
王羲之<->右軍 入木三分 書聖 蘭亭序 黃庭 換鵝
陶淵明<->羲皇上卜 五柳 彭澤令 羞五斗 桃源歸去來;菊(東籬)
管寧<->遼東帽 石崇(尉) <->金谷園 綠珠<->墜樓亡
杜甫<->子美 少陵 杜陵 浣花草堂(茅屋) 悲秋詩聖
詩史(民族) 嚴武(節度使) 工部小李杜
楊貴妃<->太貞 長生殿 華清池 荔枝 天子蒙塵 馬山鬼坡 白練 長恨歌
李白<->隴 青蓮 磨杵成針 謫仙(賀知章) 貴妃磨墨 高士脫靴 沈香
亭 清平調 翰林學士酒劍仙 律詩
放夜郎 撈月 采石磯 將進酒 白帝 猿聲
韓愈<->吏部 三拒佛骨 貶潮州(嶺海) 鱷魚 一言成法
百世之師 嶺南師表 白居易<->浔陽

宋明清 民國
范仲淹<->龍圖老子 兵甲富翁 岳陽洞庭(瀟湘)
憂樂天下 清流 第一流人物 珠崖瓊島
蘇軾<->一門三傑 行雲流水 赤壁賦 鐵板銅琶 大江東去 官跡難尋
貶黃惠 人詹州
岳飛<->精忠報國 允文允武 滿江紅 直搗黃龍 秦檜 十二金牌 莫須有
西湖(錢塘)
文天祥<->丞相遺臣 史可法<->左光斗 守楊州 青衣烏帽 天寧門
衣冠塚 梅花嶺
鄭成功<->國姓 延平郡王 焚儒衣復中原秀才封王
檢舉 / 回覆
2013-09-05 13:09:36我是蜘蛛人張恩翰
其他
加入好友
海帶
日誌
相簿
影音
留言
好友
旅遊
不在線上

商;西周;春秋戰國
伯夷 叔齊<-> 孤竹 國 恥食周粟 隱首陽山 采薇而食 傲骨
眼不視惡色 耳不聞惡聲
非其君不仕 非其民不使
頑廉懦立
不念舊惡 怨是用希
殷之三賢: 啟;佯狂;比干

紂<->妲己;酒池肉林 文王<->西伯;拘幽;太公望=>演易<->卦;爻;繫辭
幽王<->女褒姒;烽火台;一笑千金

孔子<->尼父;尼山;至聖(德冠生民)
聖之時 金聲玉振大成 韋編三絕 陳蔡絕糧 嘆鳳 洙泗 春秋 傷鱗

子路<->信
不宿諾
片言折獄
<->勇
力行改過
暴虎馮河(死衛國)

曾<->心傳忠恕 捉襟見肘
孔=至-曾=宗-子思=述-亞=孟


勾踐<-> 臥薪嚐膽 十年生聚.十年教訓
西施<-> 越女 傾城傾國 浣紗浣溪
范蠡­->扁舟
->浮海(江海)
->陶朱
捧心 蹙額 效顰 吳宮
屈原<->楚(三聲) 靈均潔癖(香草) 離騷 遠遊 天問九歌 沅湘漁父 滄浪
沈江 艾草菖蒲雄黃蒲殤
蘇秦<->前倨後恭
秦漢;三國
秦始皇<->吞六國;改篆;焚書;求仙藥;徐福;臭鮑魚之肆
荊軻<->燕市;屠狗; 易水;燕丹送別;高漸離;悲歎
張良<->報韓;揮椎(博浪沙);土巳橋;黃石公;拾鞋;孺子可教;拜石
受書;佐漢;帝者師;身退尋仙
重瞳=>舜;項羽<->江東;東吳;霸氣;八千;破;燒阿房宮;垓下;十
面埋伏
;四面楚歌;虞姬飲劍;烏江自刎;張巡 顧炎武 李煜
韓信<->胯下之辱;漂母;蕭何;登壇拜將;背水一戰;多多益善;一飯
千金;淮陰侯;呂后
賈誼<->洛陽少年;文帝;不問蒼天問鬼神;謫長沙(楚);太傅;鵬鳥;
弔屈原
回覆

游常山 提到...

為莊敬禱告,神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