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爲榮耀的教會而禱

昨午與敏由兒子的信仰生活談到教會的現況,擔憂這代青少年迷失於現代科技中,為人父母深感主恩浩大,卻為子女們不能報主宏恩而憂。我說:「這世代使得青年人容易沈浸於虛擬的科技中,而教會又不能提供從神而來的屬靈喜樂,如何叫年輕人奮興?如果不被污染已是大幸,談何『大發熱心』呢?」

我們這蒙恩的一輩,既然有所看見,就當屈膝,求主榮耀的教會能再顯現,否則,將來我們的年輕人可能會如基甸說:「耶和華若與我同在,我們何致遭遇這一切的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祂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裡呢?現在祂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下一代年輕人將來能否看見神,全在於我們這一代是否傳承了榮耀的教會給他們,或只是如聖靈月刊355期中「泊」所寫的:「在神極不喜悅的日子裡,人不管離神多遠,還是有辦法讓『表面聖工』日復一日的進行。沒有人能夠從中發現神恩已經遠離的異狀,也沒有人能夠從中嗅聞出即將來臨的大難!只有書卷作者對這『神殿燈火通明,神國生命枯萎』的現象有一發人深省的描述:『在那些日子裡,神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撒上三1)

這讓我想起二十幾年前的夢,最近一直在禱告中出現,也一直催逼我,要我為榮耀的教會禱告,唯有充滿「榮耀光照」的教會,才符合我們主的身份。

那天我夢見有一不認識的人在講台上(外教會的)講道,當時我在外教會聚會,我問:那原來的牧師做什麼呢?怎麼不見人影了?這時,旁邊有聲音回答說:『他在讀經。』
語畢,畫面一轉,看見一教會,裡面有一燈火,卻是十分昏暗,心中明白感受到那是真耶穌教會,在那其中也有少許人正在聚會。後來我一轉身,卻見另外一處,是在上面,有一間十分光亮潔白、耀眼的教會。夢裡感覺這間教會的基礎與真耶穌教會好像有所關聯,但絕非剛才看到的真耶穌教會(因它是昏暗少人的),這時我看到前面一群人,正往上走,要前往此教會,而我也走在人群當中。大家都是往上走,我走到半腰間,往人群後(下)方一看,發現有很多穿著條狀衣裳的人(如原住民的衣裳),也一同正要前往這榮耀光明的教會。(事後覺得這些人應該是猶太人,我猜的,不知對否?)

這夢現今回想起來,已經應驗了大半,後來那原本的牧師果真不再當那教會的牧師,只在家裡「讀經」,至於真教會的現況─有聖靈(燈光)卻昏暗(不能照亮全家)。

這些日子來,每次禱告想為自己私事祈求,但總是被引導要為神國祈求,神的教會不應當是昏暗的,那不符合我主榮耀的身份。神啊!求祢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沒有瑕疵,可以獻給祢自己。正如有人把心愛的杯子洗淨,好給自己使用。

神啊!求祢興起發光,祢的榮耀要顯出,萬國要來就祢的光,君王要來就祢發現的光輝,眾人都聚集來到祢這裡,祢的兒子從遠方而來,祢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神說:「我必榮耀我榮耀的殿」(賽六十1~7)

2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是阿
神的話語已經稀少
神已經不喜悅教會
信徒卻依然熱心的
在做聖工 自以為
這樣是為神大發熱心
這是多麼可怕且可悲的事
尋求神榮耀的教會
比埋頭苦幹的"做聖工" 來的重要多了
ㄧ個神榮耀離開的教會 還有什麼可談呢?
願 主再次與我們同在
願 祂的榮耀 再次回到聖殿

匿名 提到...

今天吃晚飯時你跟我說 有新文章 就來看了

承你所言 著實是一大提醒
最近聽楊傳道的"代禱"
摩西為了以色列百姓願意犧牲自己的代求
的確讓自己有一番省思

好一陣子了 覺得教會裡頭虛偽
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
因為心裡有了成見

同一件事 不一樣的人說法就不一樣
到底誰說的是真相
不知道 也無力去想這麼多
誰可以相信 也不知道了

自己變得越來越沒有聲音
因為害怕智慧不足又說話直接的自己會因為說話急促傷了別人

見到教會讓人失望傷心無力的事
卻很少為了教會禱告
就如以西結書所言 神的榮耀離開了聖殿
我想
自己應該要多花些時間為教會禱告
若神的榮耀已不在
的確
一切都是枉然了

謝謝你的提醒